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赴菏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0   
分享到 :

根據山東省委統一部署,12月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山東菏澤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作專題輔導報告。菏澤市委書記張新文主持報告會。菏澤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倫,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尹玉明,市政協主席任仲義出席。省委第六巡回指導組成員列席。報告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市委第四會議室,各縣(市、區)、市委黨校設分會場,共21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報告會上,趙國卿院長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主要成果、准確把握《決議》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認真貫徹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三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趙國卿指出,確立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我們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証,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毅前行,真抓實干,為推動山東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新文在主持報告會時對趙國卿院長的輔導報告予以高度評價,要求全市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消化吸收。張新文強調,全市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學習領悟要更深更透,宣講宣傳要求實求活,貫徹落實要見行見效,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改革攻堅、砥礪前行,盡快把習近平總書記對菏澤“后來居上”的殷切期望變成美好現實。

12月3日下午,趙國卿院長還赴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調研,與現場黨員干部群眾互動交流,並組織召開座談會,有關紀念場館負責人、紅色講解員、菏澤學院青年代表參加。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