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天地》全面改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0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管,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武漢大學聯合主辦的《黨史天地》雜志,經過大半年的精心准備全面改版,公開出版發行。

《黨史天地》的前身,是創刊於1985年的《地方革命史研究》,后於1992年改為現刊名。自創刊以來,《黨史天地》不斷探索,堅持創新,成為湖北省和全國黨史系統優秀期刊,為學習、研究、宣傳黨的歷史,推進黨史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改版后的《黨史天地》為綜合性黨史期刊(雙月刊),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於研究和宣傳黨的不懈奮斗史、理論創新史、自身建設史,服務於新時代黨的建設、資政育人和黨史學科建設。常設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中共黨史重要人物研究、中共黨史重要事件研究、改革開放史研究、社會主義發展史研究、新時代黨的建設研究等欄目,並會依據時政與學術動態適時增設相關欄目。

百年黨史,薪火相傳。改版后的《黨史天地》進入新發展階段,將在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的指導下,充分借助湖北省黨史學會、武漢大學在黨史研究和教學方面的優勢資源,學習好、研究好、宣傳好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發揮好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職能。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宣教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