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劉捷赴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調研並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0   
分享到 :

12月9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劉捷赴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調研,並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守好“紅色根脈”。

步入展廳,劉捷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講解,在一張張歷史照片、一件件珍貴實物、一段段紀實影像前駐足端詳,詳細了解蘊含其中的紅色故事、革命精神,同大家一道重溫崢嶸歲月、緬懷革命先烈、感受信仰力量。

隨后,劉捷與黨史館工作人員、大學生志願者、紅色傳承志願者、黨建聯盟成員單位代表、社區工作者圍坐在一起,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他指出,要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守好“紅色根脈”,始終保持先進性,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中闡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劉捷強調,要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以實際行動回答“入黨為什麼、為黨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要堅定理想信念,踐行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的錚錚誓言。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滿意不滿意、幸福不幸福作為衡量工作的根本標准,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呼,我有所為”。堅持自我革命,增強自律意識,不斷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充分發揮“六講六做”宣講員的作用,傳播黨的聲音、宣傳黨的主張、講好黨的故事,發動群眾積極參與“我為黨代會獻一策”活動,凝心聚力把杭州建設得更加美好。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等陪同。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