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2021年警示教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4   
分享到 :

12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2021年警示教育會,駐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魯彬同志到會指導,室領導班子成員及全室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全室黨員干部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酒醒時分》《貪欲的“洪水”》,副主任陳志楣傳達了蔡奇同志在全市“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

室主任李良講話指出,蔡奇書記在全市警示教育會上指出的八個方面突出問題,在我室也有不同程度體現,我們一定要深刻警醒,從中汲取教訓,筑牢信仰之基、繃緊紀律之弦、落實好應盡之責。他從五個方面提出明確要求:

一是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堅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一以貫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要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嚴格執行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做到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

三是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堅持嚴字當頭,加強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經常性、多層次、全方位開展黨風黨紀教育,用好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及時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自覺接受黨紀黨規約束。

四是要把政治監督融入日常,進一步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圍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地方志工作重要論述,以及中央、市委決策部署,建立任務台賬,定期開展督查,逐一對賬銷號,以實實在在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五是要把根本大計抓牢抓好,堅持在日常業務訓練中培養干部,在打造精品力作中淬煉干部,在推動事業發展中考察干部,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黨史地方志干部隊伍,努力為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增添更多榮光。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