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山西紅色資源挖掘利用理論研討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4   
分享到 :

11月19日,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主辦,山西省中共黨史學會承辦的“新時代山西紅色資源挖掘利用理論研討會”在太原召開。來自全省黨史部門、高校、黨校、社科院及相關領域從事黨史研究的專家學者和省級有關單位負責人50多人參加。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會上關於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重要講話精神,就發掘和保護利用好山西厚重的紅色資源展開深入研討。

專家學者們指出,紅色資源是中華文明傳承的重要載體,是革命先輩先烈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中給我們留下的不可復制的歷史遺存、寶貴財富。做好紅色資源的保護利用工作既是政治工程,也是經濟項目,還是文化產業。要充分利用好山西豐富紅色資源,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會上關於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重要講話精神,在保護的基礎上深層次挖掘紅色資源背后的紅色故事、蘊含的紅色精神,把厚重紅色資源蘊含的智慧和力量轉化為推動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賡續山西紅色血脈,走好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山西的趕考之路。黨史部門和專家學者要發揮專業優勢,在保護利用紅色資源方面發揮積極作用。要深入開展史料搶救、征集和研究,深入挖掘資源背后的思想內涵,講好山西紅色故事,傳播好山西紅色文化,賡續山西紅色血脈。

(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 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