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上下聯動、突出亮點”——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區黨代會項目”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4   
分享到 :

12月9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在金山區召開2021年“區黨代會項目”工作推進會。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副主任謝黎萍、唐洪濤,全市各區黨史部門相關負責人及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排頭兵 先行者——2017-2022上海發展報告》和《中共上海歷史實錄·區卷(2017-2022)》是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市各區黨史部門編寫的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的獻禮書。通過記錄上海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上海各區在黨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生動實踐,展示成就,凝心聚力。

嚴愛雲肯定了各單位在黨代會項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和好的經驗做法,並強調指出:一要提高站位,高質量完成工作。要抓好重點工作,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體現新作為的深化,扎實推進黨代會項目工作有效開展。二要上下聯動,形成合力。要加強多部門多單位聯動,在黨委統一領導、黨史部門協調指導、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各方共同參與中相互借鑒,拓寬視野,形成合力。三要突出各區特色亮點,提升宣傳效應。發展報告既要聚焦中心工作,又要重點突出,特色鮮明。同時要為今后的宣傳工作打好基礎,充分發揮好黨史部門“存史、資政、育人”重要職能。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唐洪濤就進一步做好黨代會項目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