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市傳承紅色基因 革命后代到平湖尋根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4   
分享到 :

近日,一位特殊的女性走進了平湖市檔案館(史志研究室),她就是我黨隱蔽戰線上的傳奇人物謝筱迺的女兒謝安立。

謝筱迺(1917—1999),浙江平湖人。解放前夕任中共中央社會部福州工作站主要負責人,為渡江戰役、東南沿海及福州解放作出了特殊的貢獻,得到毛澤東主席的致電嘉獎。新中國成立后,曾任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聯絡部部長、中央黨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黨史研究室辦公室主任、中央黨史資料征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委員等職。

謝安立此次來到平湖,是為了更全面地了解家鄉,希望能尋找到其祖輩在平湖的足跡,同時表示願意捐贈其父親留存下來的豐富黨史書籍資料。她先后參觀了平湖市城市展示館、李叔同紀念館等。在平湖名人館,她在父親的展板前駐足良久, 仔細聆聽講解員的詳細講解,並合影留念。

在慶祝建黨百年之際,革命后代到平湖尋根,更是傳承紅色基因的生動實踐。下一步,市檔案館將在做好書籍資料接收准備的同時,進一步挖掘這一平湖籍黨史人物的生平事跡,通過查閱檔案資料、走訪相關知情人等方式,加大資料的收集力度,深化黨史人物的研究和宣傳,讓家鄉人民了解謝筱迺先生革命和光輝的一生,進一步弘揚和繁榮紅色文化,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浙江省平湖市檔案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