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黨史史志系統舉辦“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演講比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4   
分享到 :

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更好地擔負起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責使命,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自9月底開始,在全省黨史史志系統組織開展了“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演講比賽。省市縣三級黨史史志機構積極響應、踴躍參加。經過層層選拔,共推選55名選手參加復賽,其中21名選手晉級決賽。11月18日,全省黨史史志系統“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演講比賽決賽在濟南舉行。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決賽採取評委觀看演講視頻、當場打分的方式進行。評委由中共山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山東省總工會、山東省社科聯、山東省演講學會和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的領導、專家共7人組成。

21名選手圍繞“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主題,以豐富的內容、生動的事例、優美的語言、精致的畫面,深情演講了那些感天動地、異彩紛呈的紅色故事,抒發了心得體會、深切感悟,全面展現了全省黨史史志人一心向黨、永跟黨走的精神風貌,為使沉澱在齊魯大地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動起來、活起來、靚起來進行了有益探索,進一步激發了“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工作熱情,凝聚起推動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本次比賽評出一等獎4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1名。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山東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