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赴崇明區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5   
分享到 :

12月8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赴崇明區調研指導黨史工作。崇明區檔案局局長、區地方志辦公室主任、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朱鑫德陪同調研。

上午,嚴愛雲一行來到崇明區檔案館參觀了由崇明區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激蕩百年 繼往開來——中國共產黨在崇明百年圖片展”。隨后,查看了近幾年的黨史編研成果,開展座談並指導工作。

座談會上,嚴愛雲肯定了崇明在黨史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在市級主管部門要求的“規定動作”之外,崇明還緊跟熱點進行了一些創新性的嘗試。她表示,近幾年恰逢中共黨史上的重大節點,黨史研究部門逐漸從“冷線部門”到“熱線部門”,甚至“火線部門”,基層黨史工作者要立足實際、守正創新,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將地方黨史研究好、總結好。

朱鑫德對市委黨史研究室長期以來給予崇明黨史工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表示,崇明始終堅持圍繞中心工作,服務大局發展,將進一步提升黨史編研格局,講好崇明黨史故事,保護利用好紅色資源,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市民群眾的愛黨愛國愛島情懷,凝聚接續奮斗的磅礡力量,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

下午,嚴愛雲一行赴豎新鎮參觀“1929年縣委機關舊址”“海界宅”事件紀念館和上海市鄉村振興示范村——仙橋村。嚴愛雲聽取相關介紹,詳細詢問了舊址改擴建項目的進展情況,她表示,作為上海市首批挂牌的重要革命舊址,“1929年縣委機關舊址”保存至今已近百年,意義非凡,要加強后續的開發利用,讓“黨史教室”閃亮起來,成為黨員干部們重溫初心、牢記使命的瞻仰參觀地。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