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舉辦機關大講堂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5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家庭家風建設及“四德”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12月13日,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舉辦機關大講堂第19講,邀請曲阜師范大學原校長、二級教授、博導、國際《尚書》學會副會長傅永聚,全國最美家庭代表、山東省第一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院長盛立軍和全國最美家庭代表李靜分別授課。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一級巡視員、機關黨委書記林杰,副院長董立新出席活動,院機關、直屬單位干部職工參加講座。

宣講中,傅永聚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核心理念與人文精神》為題,從為什麼要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核心理念、中華人文精神和實踐途徑等方面進行講解,解構了中華傳統優秀文化核心理念,特別是從儒家思想層面深入闡述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脈絡。盛立軍以《勿忘本 愛永恆》為題進行職業道德宣講,以生動的事例、感人的故事詮釋了好家風家訓的傳承、崗位職業道德和廉政文化的內容和含義。李靜以《為你留著一盞燈》為題,講述了丈夫張保國——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全國公安楷模、最美退役軍人、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長年堅持戰斗在排爆安檢工作最前沿,用汗水和生命守護一方平安的感人事跡。

通過此次講座,廣大干部職工經歷了一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洗禮,對家風、家教和傳統禮儀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深刻感受到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傳承好家風好家訓的重要意義與責任。大家紛紛表示,要明大德,樹立愛國為民情懷﹔守公德,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嚴私德,慎獨慎微律己修身﹔要發揮自身優勢,研究好、闡述好、傳承好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凝聚團結奮進力量,為加快黨史史志強省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