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大賽頒獎典禮在西影電影圈子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5   
分享到 :

12月9日,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陝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團陝西省委、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主辦的“百年獻禮慶華誕 學好四史書青春”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大賽頒獎典禮在西影電影圈子舉辦。本次大賽獲獎作品集《信仰之光映韶華——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一書也在活動現場正式首發,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出席並講話。

她表示,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是紅色文化立德樹人的有效舉措,也是促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實踐載體。本次大賽的成功舉辦和圖書的出版發行,是一次跨行業界限、政校合作、省市聯動的有益探索,是黨史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團委系統和新聞出版界合力交出的一份答卷與厚禮。

“百年獻禮慶華誕 學好四史書青春”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大賽歷時9個月,得到了全省40余所高校、萬余名大學生的積極參與和踴躍投稿。經高校團委、相關部門初審,共計報送黨史故事992篇。后經專家評審,共產生70篇獲獎作品。獲獎作品集《信仰之光映韶華——大學生書寫黨史故事》一書於2021年9月由中國青年出版社、陝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公開出版。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