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5   
分享到 :

12月13日下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作主題宣講報告。室領導班子成員任惠林、劉玉平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4名處室負責人圍繞學習內容進行重點研討交流。

宣講報告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及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深刻闡釋和深入解讀。

任宗哲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走過百年光輝歷程的重大時刻、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首先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政治意義和歷史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其次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和明確要求,深刻認識黨史工作者肩負的責任使命,以實際行動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最后要以更大勇氣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