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到大理州、楚雄州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6   
分享到 :

為進一步了解掌握基層黨史工作及革命遺址保護利用情況,結合相關授課任務,12月7日至10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先后赴大理州、楚雄州,深入基層一線,採取進村入戶、現場察看、聽取匯報、同當地負責同志座談等方式,對黨史工作開展、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等情況進行調研,並針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見和建議。

12月7日,蘇紅軍首先來到大理州委黨史研究室,看望干部職工,指導相關工作。隨后,與大理州委書記楊國宗,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楊瑜進行親切交流,並就黨史工作充分交換了意見。8日,調研組一行赴洱源縣茈碧湖鎮果勝村,參加雲南省關心下一代委員會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馬曜生平事跡展廳)授牌儀式。隨后進行參觀,聽取詳細情況介紹,實地察看馬曜故居,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及馬曜后人進行深入交流,並就保護利用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9日,調研組一行到賓川縣金牛鎮彩鳳村,實地察看趙镕將軍故居修復工作,在施工現場詳細了解進展情況,同時認真聽取大營鎮政府負責同志關於“趙醒吾紅色主題文化廣場”項目規劃建設情況的匯報。10日,蘇紅軍專程赴楚雄州南華縣五街鎮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先后到咪黑們村、中村村,看望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工作隊員,為大家送去慰問品,並與州、縣、鎮、村四級負責同志進行座談,聽取專題情況匯報,詳細詢問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蘇紅軍指出,選派機關干部下基層駐村幫扶,是促進鄉村振興、夯實基層基礎的現實需要,也是機關干部接受鍛煉、增長才干的重要機遇。他勉勵駐村工作隊員,一定要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克服困難、有所作為。

通過調研,蘇紅軍對大理州、楚雄州近年來在黨史基本著作編纂、黨史普及讀物編寫、革命遺址保護利用、黨史隊伍建設、“十四五”黨史發展規劃等方面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蘇紅軍強調,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始終牢記肩負的職責和使命,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調研期間,大理供電局、南華縣先后舉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暨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蘇紅軍應邀分別作輔導授課。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