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州委秘書長調研檔案史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7   
分享到 :

12月13日,湖北省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單艷平到恩施州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調研檔案史志工作。

調研座談會上,恩施州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館長覃遵國匯報檔案史志工作開展情況。在聽取匯報后,單艷平指出,州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在館領導班子的團結帶領下,全體干部職工立足崗位職責,敬業奉獻,全州檔案史志工作取得明顯的成績,值得肯定。

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檔案史志工作,單艷平強調:一是要抓緊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及時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州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加強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檔案史志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學習,吃透精神,結合實際,貫徹落實﹔二是要致力基礎性工作,要立足於檔案史志存史、資政、育人的功能,樂於沉下來、坐下來,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把工作底盤夯實,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做到個人成長和事業發展齊頭並進﹔三是要本著對歷史負責、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守住安全底線,確保檔案的絕對安全,抓好重大事件、重要活動的檔案收集進館工作,搶救保護珍貴歷史檔案,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配套完善設施設備,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四是要進一步加大檔案史料的綜合開發利用,不斷推出新的編研成果,加強對湘鄂川黔、湘鄂邊、巴興歸等革命根據地的歷史研究,將其歷史價值、歷史地位弄清楚,作為恩施向外推介的重要載體﹔五是要抓好檔案館項目建設,確保安全、保証質量、加快進度,嚴格建設程序、堅持建設標准、守住廉潔底線。

(湖北省恩施州史志研究中心張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