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眸 不忘初心——紀念中國共產黨湖北早期組織成立100周年研討會論文集》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7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和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編纂的《百年回眸 不忘初心——紀念中國共產黨湖北早期組織成立100周年研討會論文集》,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收集了由中共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主辦的紀念中國共產黨湖北早期組織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的39篇論文,共計40萬字。

中共湖北早期組織是國內最早成立的6個共產黨早期組織之一,作為孕育中的中國共產黨的重要細胞,為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和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入選論文從時代背景、歷史進程、實踐活動、重要人物等多個角度深入探討了中共湖北早期組織誕生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當代價值。

作為對中共湖北早期組織的系統、深入研究之作,該書的出版發行,既是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的一份厚禮,也是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生動教材,將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緬懷先輩建黨偉業中汲取強大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研究一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