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黨史聯絡組2021年年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7   
分享到 :

12月16日,湖南省郴州市黨史聯絡組2021年年會在郴州市委大院召開,郴州市委書記劉志仁與郴州市黨史聯絡組談黨史、敘佳話、謀發展。

郴州全市11個縣市區都屬革命老區,走出了鄧中夏等革命先驅和黃克誠、蕭克、鄧華等9位開國將軍。

會議總結了郴州市黨史聯絡組近年來的工作成績,並對2022年的黨史聯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近年來,郴州市黨史聯絡組圍繞全市中心、服務大局,撰寫優質文章,參與編纂、評審《中共郴州歷史》(三卷)等歷史書籍,開展“紅軍長征在郴州”等專題調研,向市委提交了一系列高質量的調研考察報告,黨史聯絡工作亮點紛呈、成績顯著。

“黨史聯絡組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懷著對黨的事業的忠誠和擔當、對黨史工作的責任和熱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老驥伏櫪、多方奔走,一直在為全市黨史工作貢獻力量。這種‘一日在黨、終身為黨’主動擔當、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欽佩,讓人備受鼓舞。”劉志仁代表市委,向市黨史聯絡組表達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針對全市黨史聯絡工作,劉志仁要求,黨史和文獻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牢牢把握黨史工作政治方向,始終堅持“黨史姓黨”,努力做到用黨的偉大成就激勵人、用黨的優良傳統教育人、用黨的成功經驗啟迪人、用黨的歷史教訓警示人。做好黨史工作,要繼續發揮好黨史聯絡組的作用,同時也要進一步完善黨委統一領導、黨史部門組織協調、聯絡組搭橋、全社會參與的“大黨史”工作機制和平台。市委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大力支持黨史聯絡工作,努力為黨史聯絡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劉志仁說,市黨史聯絡組的老領導、老同志,理論功底深厚、閱歷非常豐富、人脈資源廣泛、搜集信息和資料渠道多,同時也是郴州歷史的創造者、親歷者和見証者,從事黨史聯絡工作有獨特優勢。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在確保身體健康、自覺自願、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充分發揮優勢和特長,圍繞市委的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圍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力打造“一極六區”,繼續匯聚智慧、凝聚人心、集聚力量。

(湖南省郴州市黨史聯絡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