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揭牌儀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7   
分享到 :

授牌儀式現場

12月13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在玉林市舉行第二批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揭牌儀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濟萍,玉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勇齊參加儀式,共同為第二批54處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授牌,並為玉州紅色街區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授揭牌儀式由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處長張麗紅主持。

向濟萍在講話中指出,廣西的黨史教育基地已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平台和紅色文化傳播高地,成為黨員干部了解黨的歷史、加強黨性鍛煉的重要場所,成為廣大群眾培養愛國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重要陣地,成為青少年學習革命傳統、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課堂。

向濟萍強調,黨的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我們要倍加珍惜黨的歷史,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要樹立正確黨史觀,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遵循,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背后的思想內涵﹔要本著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加強紅色遺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要強化黨史教育基地的教化功能,用好紅色資源“活教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將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持續踐行下去,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接續推進下去,將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賡續傳承下去。

揭牌儀式現場

授揭牌儀式結束后,全體人員參觀了中共鬱林中心縣委舊址、陳子濤紀念館和朱錫昂烈士陵園。

廣西14個市黨史部門負責同志,第二批54處廣西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單位負責人,玉林市玉州區干部群眾等100多人參加了上述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