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脫貧攻堅——黨的十八大以來重慶扶貧工作紀略》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7   
分享到 :

近日,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重慶社會科學院、重慶市扶貧開發辦公室共同編寫的《決戰脫貧攻堅——黨的十八大以來重慶扶貧工作紀略》一書 ,由重慶出版社出版。

《決戰脫貧攻堅——黨的十八大以來重慶扶貧工作紀略》

作為重慶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獻禮作品,該書全面總結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2017年7月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重慶市委帶領全市人民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一心、沉心靜氣、埋頭苦干,交出脫貧攻堅硬核答卷的艱辛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書約40萬字,圖片60余幅,分為綜述篇、專題篇、區縣篇三部分,由重慶市社會科學院、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和33個有扶貧任務的區縣分別編寫,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統稿,力圖生動反映重慶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事跡,全景呈現重慶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系統總結重慶脫貧攻堅的經驗啟示。

2020年4月,石柱縣中益鄉新貌。記者 萬難 龍帆 攝

該書的出版,對於激勵全市廣大干部群眾滿懷信心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動脫貧地區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奮力建設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新范例,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有著現實意義。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俞榮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