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評選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汪洋出席並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2月17日電  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評選表彰大會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勉勵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堅守合作初心、心懷“國之大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汪洋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積極投身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火熱實踐,建改革發展之言、做富民惠民之事、聚同心同行之力,展示了胸懷大局、參政為民的使命擔當,團結協作、奮勇爭先的優秀品質,主動服務、甘於奉獻的思想境界,充分彰顯了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

汪洋強調,一切偉大事業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要更好發揮統一戰線的法寶作用,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用好中共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刻認識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是統一戰線成員自覺作出的歷史選擇,是多黨合作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根本保証,始終與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引導廣大成員深刻理解“兩個確立”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深刻認識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是廣泛充分、真實具體、有效管用的民主,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提高履職盡責水平,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的判斷上來,把工作重點聚焦到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扎實做好建言資政和民主監督工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添助力、減阻力、聚合力。要著力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增強發展信心,在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促進高質量發展、邁向共同富裕中彰顯價值、發揮作用。各級統戰部門要為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開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幫助。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萬鄂湘、陳竺、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陳曉光、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等出席會議。

會上,100個先進集體、96名先進個人、50項建言獻策優秀成果、50項社會服務優秀成果受到表彰。4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提出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貢獻倡議書》。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18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