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主題宣講和學習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0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12月16日下午,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主題宣講和學習交流會,室主任劉芸做主題宣講。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劉芸指出,學習六中全會精神要在“深”字上下功夫。要把重點聚焦在全會通過的《決議》上,深刻掌握《決議》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要結合業務工作特別是研究工作來學習。要圍繞全會提出的重要思想觀點、重要論斷及重要工作部署,結合浙江發展實際和形成的經驗,開展有針對性的研究,形成一批資政成果。要加強“八八戰略”實施以來特別是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來浙江發展歷程的研究,組織好省本級三卷編寫,指導好全省三卷編寫工作。要跟進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研究,爭取出高質量的研究成果。要學習全會《決議》起草形成過程,為黨史研究提供有效的研究方法。要通過黨史宣教來推進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要通過網絡平台宣傳黨史部門學習全會精神的工作,發揮“浙裡學史”平台的作用,抓好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推動中國共產黨浙江歷史展覽館的建設,為全會精神的宣傳構筑長效平台。

劉芸強調,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加強自身建設。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忠誠核心、擁護核心、愛戴核心、緊跟核心,當好“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要開動腦筋,甘於奉獻,勇毅前行,在學中干,在干中學,不斷提升專業化水平。要努力形成惟實唯先的團隊文化,以“大家是一個整體”的理念相互學習,相互幫助,進一步增強機關凝聚力,提高戰斗力。

會上,各支部代表結合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交流了“四史”學習的體會。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