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湖北省英山縣歷史》(第二卷)新書發布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0   
分享到 :

近日,《中國共產黨湖北省英山縣歷史》(第二卷)新書發布會在湖北省黃岡市英山縣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舉行,英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周鋒,黃岡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陳軍出席活動,縣委組織部、縣委黨校、縣教育局等相關單位人員參加發布會。

周鋒對英山黨史編修出版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級各部門把英山黨史第二卷作為本土黨史教材納入到當前正在深入推進的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入學習、認真領會,充分借鑒黨帶領英山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經驗。希望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黨史、愛家鄉、作貢獻。

英山黨史第二卷由英山縣委授權編寫、英山縣史志研究中心編撰,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該書的出版,是全縣黨史工作的一項重大成果,也是全縣黨員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該書的編撰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思想方法,堅持實事求是原則,全面、客觀地敘述黨領導英山縣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進程以及取得的輝煌成就,總結成功經驗,探索發展規律,發揮資政育人職能。

黃岡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陳軍對英山黨史第二卷的出版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英山縣是大別山革命老區,擁有豐厚的紅色資源、黨史資源,要深入挖掘、加強保護,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奮進的力量,爭取早日啟動英山黨史第三卷編修工作。

現場還舉行贈書儀式,分別向縣委黨校、縣圖書館、縣文聯、學校等單位贈書。大家圍繞英山黨史第二卷的深厚內涵和重要意義進行了廣泛深入的探討和交流,一致認為,該書對英山縣的歷史文化進行了全景式的展現,具有較強的歷史性、可讀性和思想性。

(湖北省黃岡市英山縣史志研究中心衛義思、熊德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