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甘肅革命精神系列》課題研究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0   
分享到 :

12月16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甘肅革命精神系列》課題研究工作會議,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二級巡視員孫瑛及課題組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甘肅革命精神系列》課題研究的立項、進展及經費支出等情況匯報。該課題是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革命精神重要論述,進一步傳承甘肅紅色基因而開展的重要工作舉措,並列入省委黨史工作領導小組印發的《全省黨史工作規劃(2018—2022年)》。課題於2020年啟動,經過相關單位部門提交初稿、專家統稿、反饋修改、組織審稿等程序,於2021年11月初完成送審稿。課題主要由南梁精神、鐵人精神、莫高精神等革命精神組成,約100多萬字。該課題旨在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全面地認識、更深入地了解甘肅所蘊含的革命精神,從而激發和激勵甘肅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

劉正平指出,課題立項一年多來,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高度重視,先后多次召開工作推進會和審稿會研究推動該項工作,專門申請研究經費,投入大量的人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形成了較好研究成果。承擔子課題的撰稿人認真負責、盡心盡力,精益求精、數易其稿,圓滿完成了課題的編撰工作。這一系列研究成果表明甘肅革命精神研究取得新進展,為下一步深入研究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劉正平強調,課題組要提高政治站位,積極與研究人員溝通,嚴格按照中央有關精神和政策規定對書稿進行充實和完善,並按有關政策規定做好課題的結項、成果運用等工作,力爭使該成果為甘肅人民奮進新征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供力量源泉。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