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0   
分享到 :

根據杭州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廣泛開展“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要求,12月17日下午,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會,室主任郎健華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主要精神內涵、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深遠意義和以全會精神統領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工作三個方面作了全會精神宣講,室全體機關干部和黨史館(方志館)工作人員40余人參加會議。

郎健華系統闡述和深刻解讀了黨在四個歷史時期的重大成就、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個飛躍”、“兩個確立”的重要意義、十個“明確”概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核心內容、十三個方面總結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五個方面總結百年奮斗歷史意義、黨百年奮斗的十條寶貴歷史經驗等方面內容。

郎健華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認真領會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的開創性意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意義,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的標志性意義,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根本性意義,堅定不移推進共同富裕的時代性意義,發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動員令的戰略性意義,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變革性意義。

最后,郎健華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一要以決議和講話精神統攬史志工作,把它作為做好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根本遵循。二要以決議和講話精神修史編志,新編的要符合新精神,已出版的要根據決議和講話精神進行修訂。三要集中力量、集中精神,深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的萌發及杭州實踐,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質量的資政研究成果。四要對習近平同志關於杭州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和具體的工作,進行再梳理,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五要從杭州傳統優秀文化中,從史志典籍中闡釋杭州的獨特韻味、別樣精彩。六要從百年黨史中總結杭州發展的歷史經驗和啟示。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