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浙江》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採訪實錄《習近平在浙江》一書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習近平2002年10月任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02年11月到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進入新世紀,浙江處在經濟大發展、社會大轉型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緊密結合浙江實際創造性貫徹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在全面深入調研基礎上提出並實施了作為浙江省域治理總方略的“八八戰略”,對浙江發展作出了全面規劃和頂層設計,為浙江轉型發展和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也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形成的重要理論准備和實踐准備。

習近平作為省委書記全面領導了浙江工作。採訪實錄《習近平在浙江》一書,通過對當年浙江省委和省政府領導同志、省直部門和地市領導干部、基層干部和企業家、專家學者和記者等的訪談,對習近平領導浙江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對內對外開放水平、統籌城鄉發展和區域發展、創建生態省、建設法治浙江和平安浙江、建設文化大省、推進民生實事、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的思考和實踐做了具體呈現。

這部採訪實錄,不僅集中展現了習近平高超的思想理論水平和戰略決策水平、突出的政治領導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也充分展現了他真摯朴實的為民情懷和深入務實的工作作風,為領導干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胸懷“國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提高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提供了生動教材。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1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