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宿遷兩地黨史部門簽訂合作協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1   
分享到 :

12月17日,江蘇省蘇州、宿遷兩地黨史部門共同簽署合作協議。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蘇州革命博物館館長朱江,宿遷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李軍出席簽約儀式。

為認真貫徹落實江蘇省委、省政府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強南北合作,經蘇州和宿遷兩地黨史部門友好協商,雙方約定在2021至2023年度將在五個方面開展戰略合作:一是蘇州市黨史部門對宿遷黨史基本著作編寫、重大專題研究等工作給予業務指導,參與相關書稿評審,對編研人員進行強化培訓﹔二是蘇州市黨史部門對宿遷市黨史文本審讀、口述歷史征集、媒體融合開發、黨史遺址遺跡保護利用、紅色資源宣傳推介等工作給予幫助與指導﹔三是兩地黨史部門相互分享涉及兩地的重大歷史事件、歷史人物的相關史料和研究成果,加強溝通協調,共同開展相關史料的征集、編纂工作﹔四是兩地黨史部門協同開展黨史宣傳教育,建立雙方新媒體平台的互聯互通機制,共同擴大黨史宣傳教育的影響力﹔五是兩地黨史部門每年至少開展一次互訪,交流工作經驗,拓寬工作思路,促進共同發展。

簽約儀式上,雙方還就近年來黨史工作作了交流和探討。會后,宿遷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一行參觀考察了蘇州革命博物館。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