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第三屆紅色故事宣講大賽決賽圓滿收官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1   
分享到 :

12月18日,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和江蘇省廣電總台聯合主辦,江蘇省徐州市委宣傳部和江蘇城市頻道聯合承辦的江蘇省第三屆紅色故事宣講大賽決賽在徐州圓滿收官。

大賽自10月份啟動以來,在全省掀起紅色宣講熱潮,超過2000名講解員和志願講解員積極參賽,覆蓋各行各業、各年齡段。12月18日,經過層層角逐,脫穎而出的40名選手齊聚徐州參加決賽。在他們的講述中,補丁摞著補丁的舊睡衣見証周總理高風亮節,血染的訣別信記載著雨花烈士史硯芬視死如歸,用生命援疆的農技人糜林的事跡感人至深,創造載人深潛奇跡的“奮斗者號”振奮人心……選手們用飽含深情的講述回顧百年奮斗歷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本次大賽除自我介紹、故事宣講環節之外,還新增黨史知識問答環節。大賽期望通過這種方式選拔出素質過硬的紅色故事宣講員,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

決賽結束后,主辦方將在南京舉行江蘇省紅色故事宣講大賽頒獎儀式和集中展示活動,公布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各10名,並依托報、台、網、微、端等開展全媒體傳播。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