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到德陽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1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統一部署,12月1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德陽舉行。省委宣講團第四分團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作宣講報告。德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物流港、天府旌城、市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省在德單位和部分金融單位、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市委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以及各方面有關人員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劉曉晨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用豐富的史實、鮮活的事例,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等方面,系統解讀和深入闡釋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時,還講解了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戰略考量和重要舉措。報告緊扣主題、重點突出、解讀透徹、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

與會人員認真聆聽、仔細記錄。大家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幫助我們進一步深化了對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的認識把握,堅定了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信心決心,增強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自覺,將對全市在新時代更好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起到重要推動作用。大家表示,要學深悟透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市第九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勇於擔當、務實創新,為德陽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設西部現代化典范城市作貢獻。

此外,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紅英、二級巡視員周銳京作為分團負責人赴市(州)開展了宣講﹔同時,三處處長謝海彬、宣教文獻處處長范斌也參加所在宣講分團赴基層的宣講。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