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1年第4期青年學習論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雲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學習中共雲南歷史,發揮資政育人作用,提高全省黨史系統青年干部理論水平,12月20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在昆明舉辦2021年度第4期青年學習論壇。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領導、宣傳教育處同志、全室青年干部,昆明市、石林縣、安寧市黨史部門青年干部代表,共20余名同志參加論壇。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出席論壇。論壇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處長王亞丁主持。

楊林興作了題為《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政治宣言》的主旨講話。來自省委黨史研究室、昆明市委黨史研究室、石林縣委黨史研究室、安寧市史志辦公室的5名青年干部圍繞本次論壇的主題,作了精彩的交流發言,充分闡述了各自的認識感受和學習心得。隨后,全體參會同志進行了互動交流、深入討論。整整3個小時的論壇,現場氣氛熱烈,取得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將學習的收獲帶回去,融入到單位和本職工作中,為黨史工作增添動力、擔當前行,更好地發揮黨史工作教育引領、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楊林興對本次論壇作了點評和總結,認為本期論壇富有特色和亮點,具體表現在:一是體現了鮮明的政治導向,二是體現了黨史工作者的專業素質,三是體現了理論和實踐有機結合的思考。他要求青年黨史工作者要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與貫徹落實雲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相結合,明確黨史工作正確方向,為雲南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