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全國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用心用情精准服務 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黨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全國廣大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國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回顧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廣大老干部親歷了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對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對理想信念堅定執著、對黨和人民事業無比忠誠,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廣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老有所為、繼續發光發熱,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講好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故事,積極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強調,老干部工作承擔著黨中央關心愛護老干部的重要任務。長期以來,廣大老干部工作者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為做好老干部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積極貢獻。老干部工作部門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務,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各級黨委及其組織部門要重視和關懷老干部工作隊伍,加強對他們的培養教育,滿腔熱情關心他們成長進步。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在會上講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廣大老干部的尊重關心和對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細精准搞好服務,引導廣大老干部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要加強老干部工作部門自身建設,努力建設讓黨放心、讓老干部滿意的模范部門,打造政治堅定、作風優良、業務精通的過硬隊伍。

大會對100個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300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在會上發言。(表彰決定見第十版,名單見第十、十一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2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