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四次主席會議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汪洋要求全國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委員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緊緊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建言資政,積極引導預期,廣泛凝聚共識,為落實好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研究了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有關事項﹔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全國政協2022年協商計劃、關於加強和改進全國政協委員學習工作的辦法、政協常委會2022年學習講座參考選題﹔聽取了關於2021年全國政協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工作情況的匯報、關於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重點提案督辦情況的匯報﹔聽取了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港澳台僑委員會、外事委員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關於2021年工作情況的匯報,聯系各專委會工作的相關副主席分別進行了工作點評。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2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