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成功的秘訣》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2    來源:中國軍網
分享到 :

近日,經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審定,《毛澤東成功的秘訣》一書在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12月5日,數十位黨史專家與文化學者在北京舉行新書出版座談會,共同探討這部新書的歷史價值和現實意義。

本書作者黃學祿在離開領導崗位后,總結長期探索積累的思想政治工作經驗,深入研究黨史軍史、毛澤東思想,開啟了一位老共產黨員銘記初心、踐行使命的“思想長征”,19載撰寫6部共計300多萬字的專著。《毛澤東成功的秘訣》是作者繼《千秋功業》《歷史的跨越》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歷時5年時間完成。毛澤東同志的女兒李敏、李訥,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逄先知為該書題字。

本書從毛澤東的剛毅性格、軍事韜略、民眾情結等10個方面聚焦,通過大量鮮為人知的故事,帶領讀者領悟毛澤東同志的偉大思想、崇高品格、治國治軍智慧,回答了“毛澤東為什麼能成為中國共產黨第一代領導核心﹔為什麼能成為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為什麼能成為扭轉中國歷史發展方向創建新中國的歷史巨人﹔為什麼會有超人的智慧和堅韌的性格﹔為什麼會受到中國人民的永遠愛戴和崇敬﹔為什麼得到了國際友人的稱贊和高度評價”等問題,從宏闊視野和理性分析中啟迪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文獻出版社的領導與專家參加座談會。逄先知、李慎明以書評形式表示祝賀。李准、劉潤為、姚有志、邵維正、陶克等著名專家先后發言。(張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