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警示教育暨“弘揚革命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2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切實強化黨員干部的紀律觀念、廉潔意識和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激勵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示范引領作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12月20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赴華北軍區烈士陵園開展警示教育暨“弘揚革命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姚建敏、一級巡視員趙勝軍,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30余名黨員參加活動。

站在庄嚴肅穆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全體黨員整齊列隊,面對鮮紅的黨旗,在室主任孫增武的領誓下,庄嚴地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

孫增武在講話中指出,入黨誓詞裡的“嚴守黨的紀律”,這是我們黨從成立之初就給全黨立下的鐵規矩。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守黨章黨規黨紀,切實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

孫增武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守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牢記宗旨擔使命,堅持秉公用權的政治操守。要馳而不息改作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拒腐防變守底線,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長征路,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切實把思想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樹立新風、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提拔或晉級干部代表發言表示,開展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是對全室黨員干部敲警示鐘、打預防針、上教育課,這既是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具體行動,更是從源頭上警示和關愛保護干部、營造干事創業氛圍的重要手段。

追尋著先輩的足跡,全體黨員參觀了華北革命戰爭紀念館,從每一件戰斗武器、每一張照片影像,每一個革命歷史故事中,重溫共產黨人追求真理的堅定信念,感受革命先烈為人民解放事業浴血奮戰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全體黨員紛紛表示,要傳承和發揚革命先輩艱苦卓絕、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進一步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員干部的紀律觀念、廉潔意識和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