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溫州市史志系統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培訓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2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12月16日,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在溫州市人民大會堂召開全市史志系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培訓會。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班子成員、各處(館)負責人及各縣(市、區)史志部門主要負責人、市黨史學會成員、市史志系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成員參加會議。

根據浙江省委、溫州市委有關工作部署,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成立溫州市史志系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充分發揮史志部門領導干部、專家學者和青年干部三支隊伍在“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中的作用,推動六中全會精神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會上,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王文勝作題為《堅持正確黨史觀 深刻領悟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主題宣講。他從六中全會議程與《決議》的基本框架、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要意義、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與重大成就、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與歷史經驗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這五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具體解讀和闡釋。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副主任趙萬磊作題為《從黨的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汲取奮進新時代的力量——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宣講備課輔導。宣講團成員們紛紛表示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及《決議》的理解更加深刻、宣講思路也更加清晰。

最后,王文勝作總結發言。他指出,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工作,各地史志部門和黨史學會要積極作為,帶頭講、示范講,並對宣講工作提出了不要走偏觀點、不能吃老本、不照本宣科等要求,切實提高基層宣講的理論政策水平和業務能力,結合工作和當地實際,多形式主動開展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宣講活動。

(浙江省溫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