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歷史經驗 推進偉大事業(新書評介)

——《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經驗》簡評

作者:王世勇    發布時間:2021-12-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事關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命題。曲青山撰著的《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經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將作者關於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意義、歷史經驗等的文章結集出版,為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提供了有益借鑒。

該書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論,堅持正確黨史觀,用具體歷史的、客觀全面的、聯系發展的觀點來看待黨的百年奮斗,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強調這些歷史經驗是歷史發展的結果、歷史實踐的產物,是歷史奮斗的結晶、歷史規律的昭示,是我們黨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更是我們黨引領中國未來發展的科學指引。該書對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堅定擔當責任,具有一定啟發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2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