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八屆理事大會召開

汪洋會見與會代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2月22日電  12月22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八屆理事大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全體會議代表並講話。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來自海內外的各位理事致以問候。

汪洋指出,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化改革、銳意進取,在促進中外民間友好、深化兩岸暨港澳交流、發展青少年事業、助力脫貧攻堅和決勝全面小康、促進民族團結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汪洋強調,宋慶齡基金會是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是新中國成立后唯一以國家領導人名字命名的基金會。要弘揚宋慶齡先生“永遠和黨在一起”的堅定信念,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底色。要把握歷史方位,突出時代特色,勇於開拓創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新成績。要彰顯公益本色,繼承發揚宋慶齡先生崇高精神和光輝品格,堅持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加強對基金和公益項目的管理,把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方面要一如既往重視和關心宋慶齡基金會,為基金會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鄭建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主席王家瑞參加會見。

尤權在大會開幕式上作了講話。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偉大征程,開啟了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前進的序幕。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把握時代性主題根本要求,秉承“和平·統一·未來”的宗旨,廣泛團結海內外力量,充分調動各方面資源,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審議並通過了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基金管理工作報告以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章程修正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領導成員。李斌當選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八屆理事會主席,龍明彪、王寧、杭元祥、李惠東、謝鋒、余艷紅、井頓泉、於群、丁潔當選理事會副主席。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3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