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北京調研冬奧會冬殘奧會新聞報道籌備工作時強調

扎實做好新聞宣傳 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營造濃厚氛圍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22日在北京調研冬奧會、冬殘奧會新聞報道籌備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新聞宣傳,精心組織信息發布、採訪報道和媒體服務,努力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營造濃厚氛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加有關調研。

調研期間,黃坤明深入賽區場館、主媒體中心、服務中心等,了解場館運行、新聞發布等有關情況,對有關准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黃坤明指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舉國關注、舉世矚目,新聞宣傳工作承擔著重要使命。要組織優勢資源、集中精銳力量,全方位、全景式呈現冬奧會、冬殘奧會各項賽事,精彩講述中國和世界各國冰雪健兒自強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故事,大力宣傳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向全世界展示簡約、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要圍繞重要節點、重要活動,充分報道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在場館建設、賽事組織、運行保障、可持續發展、遺產利用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成效亮點,充分展現中國在疫情條件下履行庄嚴承諾、全力辦好冬奧會的信心決心和實際行動。要充分發揮新聞中心重要窗口和統籌協調作用,針對境內外不同媒體採訪需求,組織好新聞發布會、集體採訪,認真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記者感到工作便捷便利、生活溫暖溫馨。要積極倡導健康生活理念、激發群眾運動熱情,大力弘揚志願精神,強化志願培訓和保障,不斷增強志願者的責任感榮譽感,更好推動全民關注冬奧、共享冬奧、參與冬奧。

黃坤明強調,要以冬奧會為契機,面向世界生動講述中國發展的故事,講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故事,更好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要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積極開展中外人文交流合作,推動我國同世界各國文明互鑒、民心相通。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3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