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展覽大綱(初稿)》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3   
分享到 :

12月21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展覽大綱(初稿)》研討會。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二級巡視員孫瑛及各處室負責人、相關業務骨干參加會議。

《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展覽》將全面反映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甘肅各族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奮力譜寫新時代甘肅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貢獻力量。該展覽《展覽大綱(初稿)》由省委黨史研究室負責編寫。

劉正平在講話中對《展覽大綱(初稿)》給予了充分肯定,強調指出,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經過編寫組人員的共同努力,《展覽大綱(初稿)》已基本成形,為舉辦實體展覽打下了良好基礎。在下一步修改完善工作中還需處理好以下問題,一要處理好展覽定位的問題,突出反映中國共產黨在甘肅一百年的奮斗歷程﹔二要處理好各部分內容之間的平衡協調問題,既要重點內容重點體現,又要做到統籌兼顧﹔三要突出甘肅地域性特征,重點展示甘肅紅色資源的獨特性和革命歷史的光輝業績。他要求,要進一步消化、吸收與會人員的意見建議,全力做好《展覽大綱(初稿)》的修改完善工作。

會上,與會人員圍繞《展覽大綱(初稿)》進行了充分討論,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見。大家一致認為,大綱內容豐富、整體框架完整,相對比較合理,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建議進一步對大綱進行修改完善,突出准確性和甘肅黨史特色亮點,凸現時代特征。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