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一百零七次委員長會議

聽取有關草案和議案審議情況匯報 栗戰書主持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2月23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七次委員長會議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作的關於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修正草案審議意見的報告,關於反有組織犯罪法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關於濕地保護法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關於科學技術進步法修訂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關於噪聲污染防治法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關於修改種子法的決定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關於修改民事訴訟法的決定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關於工會法修正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加強經濟工作監督的決定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審議了相關議案代擬稿、草案修改稿、決定草案等。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作的關於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兩個辦法草案審議情況的匯報,關於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審議情況的匯報,關於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等3個專門委員會的代表議案審議結果報告審議情況的匯報,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任免案審議情況的匯報等,審議了相關議案代擬稿、決定草案等。

委員長會議決定,將上述議案代擬稿、草案修改稿、決定草案等提交常委會會議審議。

委員長會議還審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2022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修改稿。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4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