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紅色經典——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音樂巡禮》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史競男)2021年中宣部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百年紅色經典——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音樂巡禮》,日前由中國唱片集團有限公司出版。

據介紹,該專輯匯集239部紅色文藝精品,涵蓋歌曲、歌劇、戲曲、曲藝、器樂5大藝術門類,規模宏大,選曲精良。專輯以歷史為脈絡,分為革命火種、星火燎原、抗戰之聲、勝利號角、歌唱祖國、改革浪潮、世紀春雨、筑夢中國、百花爭春、民族樂魂等18篇章,其中既有《十送紅軍》《游擊隊歌》《保衛黃河》《東方紅》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旋律,也有《天耀中華》《燈火裡的中國》《我有一個夢》等記錄新時代發展的優秀作品,通過不同歷史時期的代表性作品和豐富的藝術形式,抒寫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展現百年大黨的光輝偉業。

據悉,專輯以實體唱片、數字小程序、學習強國App專區等多載體共同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