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分享到 :

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子成員及各處(館)長參加學習,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指導組組長李曉莉及成員到會指導。

會上,傳達學習了北京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精神,中心組成員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奮進力量”主題,分別以《遵循百年奮斗歷史經驗 深耕北京史志事業沃土》《學懂弄通用好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用<決議>精神統領黨史地方志工作》《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等為題進行研討交流。

室主任李良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精神,在思想上、行動上走在前、當表率。一是要加強黨性修養。每名黨員干部都要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強化自身建設,堅定理想信念,守紀律、講規矩,通過不斷自我完善提升自我革新,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練就過硬本領。新時代新征程,做好史志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把握難得的歷史機遇,胸懷應有的政治擔當和史志情懷,自覺提升講好北京黨史故事、北京歷史故事的業務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履好職盡好責。要學習好、落實好全會精神,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主動作為中展現擔當精神,在開門辦史中盤活資源優勢,在重大項目中錘煉史志隊伍,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落實的具體舉措,用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第七指導組組長李曉莉對我室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近期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機關黨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