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與中國計量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分享到 :

12月23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與中國計量大學合作簽約儀式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與傳播中心舉行,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中國計量大學黨委副書記肖剛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在簽約儀式上,肖剛介紹了學校的歷史沿革、辦學定位、重點學科、人才培養等基本情況,介紹了學校在紅色資源研究、挖掘、紅色研究平台建設的情況。他表示,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是紅色資源和紅色文化研究的權威部門,通過雙方的合作,能促進學校更好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思政教育實效提升,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的功能,在促進人才培養,推動學科建設,平台建設,推進紅色根脈的守護和傳承都具有重要意義。他表示,學校將以此次合作簽約為契機,推動實施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資源共享,深入開展好紅色資源挖掘開發工作。

王祖強指出,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與中國計量大學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學校可以發揮標准化、大數據分析、創新人才等資源,雙方優勢互補,在紅色資源挖掘、紅色資源數字化、紅色文化傳播、研究力量整合等方面深入開展合作。在黨史教育基地的數字化提升方面,通過標准化手段,促進基地建設質量提升。通過雙方合作,進一步打開牢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通道,共同當好“紅色根脈”的守護者、傳承者。

王祖強、肖剛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開展紅色資源挖掘開發、紅色資源數字化、紅色資源相關項目標准化、紅色資源學習教育傳播、干部交流鍛煉等工作。

會上進行了“紅色資源研究院”揭牌。研究院由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與中國計量大學共建,開展紅色資源的研究、開發、利用、保護、教育、傳播等工作。

會上進行了“紅色互聯”發布儀式。紅色互聯服務平台旨在利用互聯網等數字化技術實現紅色資源互聯互享、傳承守護和開發利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王祖強一行還參觀了逸夫計量博物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與傳播中心。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宣教處、中國計量大學科技處、外聯處、團委、馬克思主義學院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