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通過展覽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機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分享到 :

為在機關黨員干部中營造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山東省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創新學習宣傳方式,在泰安市政大樓二樓大廳舉辦“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展覽”。11月19日開始展出,持續到年底。11月22日上午,泰安市委書記楊洪濤等市領導參觀展覽,對展覽和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今日頭條、大眾日報、山東電視台閃電新聞客戶端、“山東黨史”微信公眾號等11家媒體分別進行了報道。

展覽以《公報》《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決議》的說明為基本依據,參考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對全會精神的介紹,設計了“前言”“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點梳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結束語”等十個方面的內容,全面、系統地展示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展覽最大的特點是劃重點。在展覽內容上,專門設計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點梳理部分,同時,在其他部分,對需要重點理解把握的內容,用黑體進行了標注。這樣,即使理論功底不很深厚的黨員干部,也能夠一眼就能准確把握全會的核心內容,便於廣大黨員干部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從而把思想高度統一到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泰安市社科聯、工商聯、應急管理局等單位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到展覽現場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泰安市法院、機關事務服務中心等單位組織機關黨員干部到展覽現場參觀。有不少黨員領導干部向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索要展覽文字電子版,還有不少黨員干部表示看過多遍展覽,對展覽的內容和展陳設計給予很高評價。

(山東省泰安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