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株洲市黨的建設研究會正式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分享到 :

12月22日,湖南省株洲市黨的建設研究會成立大會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黨的建設成就與經驗理論研討征文活動表彰大會在市委大禮堂召開。株洲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胡長春,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武寧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株洲市黨的建設研究會章程(草案)並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理事。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主任段譚雲被選舉為副會長,二級調研員吳志平被選舉為理事會理事。

會議表彰了全市“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黨的建設成就與經驗理論研討”征文活動獲獎論文,其中一等獎3篇,二等獎5篇,三等獎10篇,優秀獎26篇。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選報的三篇論文獲獎,分別是吳志平撰寫的《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政治建設在“湖口挽瀾”的偉大實踐》榮獲一等獎,段譚雲撰寫的《毛澤東在株洲的偉大革命探索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貢獻》榮獲二等獎,譚立洲撰寫的《宛希先<共產黨組織根本原則>首創性及現實指導意義新探》榮獲三等獎。全市黨史系統推選的論文中,茶陵縣檔案館肖敏、陳丹丹撰寫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茶陵黨的建設實踐探索與經驗啟示》、醴陵市檔案館陳灝撰寫的《從入黨誓詞看共產黨員的忠誠、為民、擔當的品質特征》、淥口區檔案館謝運長撰寫的《黨的十八大以來淥口區黨的建設實踐探索與經驗啟示》、淥口區檔案館編寫組撰寫的《楊得志同志優良作風的回顧與啟示》、天元區檔案館鄧曄撰寫的《試述湘籍建黨先驅羅學瓚在中國革命史上的重要貢獻》等5篇論文榮獲三等獎或優秀獎。

作為株洲市黨的建設研究會主要發起單位之一,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將指導全市史志系統干部進一步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准確把握好開展黨建研究的時代航向、時代脈搏和時代要求,緊扣服務“三高四新”戰略,深入挖掘我市紅色資源,特別是作為中國共產黨建黨、建軍、建政重要策源地、實踐地的歷史貢獻、時代價值,努力為培育制造名城、建設幸福株洲貢獻史志力量。

(湖南省株洲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雷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