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支部赴四川博物院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分享到 :

為持續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汲取奮進力量,22日,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機關黨支部赴四川博物院開展“參觀紅軍標語 凝聚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參觀中國工農紅軍在四川標語特展。

標語特展分為“胸懷偉大理想”“為崇高信念而戰”“爭取民族解放”“推動土地革命”“社會建設偉大嘗試”“依靠群眾奪取勝利”六個部分,集中展示了紅軍在四川留下的具有代表性的標語及文物共160件、標語照片140張。機關黨支部黨員逐一駐足參觀紅軍標語和紅軍文物,認真觀看關於紅軍制作和張貼標語的場景再現,紛紛表示標語特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深刻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懷,對紅軍標語中豐富的黨史內容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務實的作風,進一步做好黨史方志各項工作。

室機關黨總支書記、副主任藍志斌強調,一要把參觀標語特展作為持續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堅守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二要全面總結標語特展展陳經驗,深入挖掘紅軍長征在雅安的標語資源,大力傳承弘揚長征精神,助推雅安文化旅游蓬勃發展。三要結合黨史方志工作實際,不斷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積極發揮“存史、資政、育人”作用,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努力奮斗。

參觀結束后,藍志斌還為12月過政治生日的2位支部黨員現場頒發了政治生日賀卡。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編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