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榮獲
第27屆中國紀錄片微紀錄“十佳”作品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4   
分享到 :

12月12日晚,第27屆中國紀錄片學術盛典暨第14屆深圳青年影像節在深圳落下帷幕。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共江蘇省委聯合出品的百集微紀錄片《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榮獲微紀錄“十佳”作品之首。

百集微紀錄片《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採取短小精悍的短視頻形式,擷取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的100個重要事件,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題,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反映出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該片自2021年3月29日起在江蘇衛視、北京衛視等全國十家重點衛視及新華網、人民網等各大門戶網站、各省重點網站、IPTV交互式網絡電視、以及學習強國、優酷、騰訊、百度、愛奇藝、快手、抖音等新媒體播出平台陸續上線播出,在北京市24條地鐵線路全線滾動播放,引起社會強烈反響。黨史學習教育官網首頁設置《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專題欄,將該片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視頻教材,充分發揮黨史宣傳教育的功能。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1年6月,《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在學習強國平台、各重點新聞網站、視頻網站、國家廣電總局相關帳號及我院官網和新媒體矩陣累計播放量已突破30億。

該微紀錄片還被評為“理想照耀中國”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紀錄片優秀作品。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影視和新媒體管理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