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紅色遺址遺跡尋訪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8   
分享到 :

12月23日,由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蘇州市姑蘇區委宣傳部(文明辦)主辦的蘇州市紅色遺址遺跡尋訪活動在中國南社紀念館啟動。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蘇州市姑蘇區委、姑蘇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太平洋財險蘇州分公司和江蘇有線蘇州分公司等單位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儀式上,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蘇州革命博物館館長朱江在致辭中表示,蘇州是一方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熱土,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在姑蘇大地上書寫了中國革命壯麗的蘇州篇章,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革命故事和一大批鐫刻著紅色記憶的遺址遺跡。我們應堅持黨性原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三個歷史決議,特別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准繩,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實事求是,用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的囑托。

儀式上,來自企業、高校的尋訪志願者們集體朗誦湯群烈士寫給未婚妻的遺書,開展了一場傳遞革命精神的跨時空對話。出席活動的領導、黨史專家等為紅色遺址遺跡尋訪志願者團隊授旗﹔中國太保產險蘇州分公司提供了紅色遺址遺跡專項保險保障﹔紅色遺址遺跡故事音頻專輯在喜馬拉雅平台開通,市民群眾可在江蘇有線機頂盒、喜馬拉雅“視·聽”黨史學習教育融媒平台收聽、收看。

蘇州市紅色遺址遺跡尋訪活動,將以推動紅色遺址遺跡保護為目標,帶領學生、市民、企業、媒體等團隊,對蘇州的紅色遺址遺跡開展實地調研和史料征集,重點挖掘已經湮沒在歷史中、鮮為人知的遺址遺跡故事,深刻闡釋其背后的精神內涵,最終成果將匯編成書。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