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推動紅色文化進社區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8   
分享到 :

近日,走進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樵湖嶺社區,感人肺腑的宜昌黨史故事、雄奇壯美的長江三峽、以屈原和王昭君為代表的宜昌先賢名流、反映屈原精神的經典名句,生動呈現在社區牆體上,受到居民群眾熱捧。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在樵湖嶺社區實施的文化進社區辦實事項目,讓紅色文化活起來、動起來,也讓這裡成為新晉的熱門打卡地。

樵湖嶺社區是宜昌城區有名的老舊小區,這裡沿襲了老宜昌市井習俗,保留著老街老巷煙火記憶。市史志研究中心結合樵湖嶺社區老舊小區改造,整理發生在宜昌的20個革命故事,選取12名宜昌著名的歷史人物事跡,翻譯屈原經典名句30條,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彩繪和連環畫形式在社區牆體上展現,突出紅色文化的引領作用,推進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

文化牆上同時設置二維碼,群眾手機掃碼,可以線上參觀宜昌史志館,並閱讀《史志宜昌》公眾號關於宜昌歷史的系列推文,滿足群眾文化需求,讓文化惠民便民措施落地落實。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