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8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4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以下簡稱室(辦)】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海南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毛志華主任主持會議,室(辦)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毛志華主任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辟分析了國內國際經濟形勢,深入闡釋了明年經濟工作怎麼看、怎麼干,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了2021年全省經濟工作,辯証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系統部署了2022年全省經濟工作,對於堅定信心、凝心聚力,全面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

毛志華主任要求,一是提高對經濟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史志工作部門雖然不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但史志部門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責使命與經濟工作息息相關,開展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海南的實踐研究,編撰好《海南綠水青山志》《海南全面小康志》等,就必須認真學習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深化對經濟規律的研究,掌握海南經濟發展中的大事要事,增強工作本領,積極獻計獻策。二是從經濟工作中學會抓史志工作的科學方法。要借鑒經濟工作項目化動作方式,依靠多方力量做大做強史志工作,按照“謀劃一批、儲備一批、運行一批、結題一批”的工作思路,不斷豐富和完善史志研究項目庫,搞好人、財、物等各項保障,做到有方案、有人馬、有資金、有驗收、有機制,抓實成果轉化,形成閉環效應,切實做到項目壓茬推進、成果不斷深化。

毛志華主任強調,室(辦)全體工作人員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關於經濟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深化對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要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充分發揮史志優勢,及時記錄好、保存好、闡述好歷史,做好存史資政育人工作,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貢獻史志智慧和力量。

賴永生、秦武軍副主任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