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最絢麗的“紅”——龍華英烈畫傳系列叢書進校園活動在滬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9   
分享到 :

12月25日,追尋最絢麗的“紅”——龍華英烈畫傳系列叢書進校園活動在復旦大學相輝講堂舉辦。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書展指委會辦公室指導,龍華烈士陵園(龍華烈士紀念館)、上海人民出版社、復旦大學黨委研究生工作部、悅悅圖書主辦。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出席活動並致辭。

唐洪濤在致辭中表示,紅色是上海這座初心之地、光榮之城的永恆底色,上海黨史工作者要引導廣大青年賡續上海的紅色基因,領悟其蘊含的時代光芒與價值,讓偉大精神照亮現實、以光榮傳統激勵前行。

隨后,唐洪濤等為復旦學子贈書。龍華英烈畫傳系列叢書講述了11位年輕的革命者在面對敵人的屠刀時大義凜然、威武不屈,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的初心信念和崇高的革命氣節,在新時代仍然具有巨大的精神感召力。

龍華英烈畫傳作者代表劉玉杰、趙菲、沈申甬、鮑曉瓊也受邀來到現場,與復旦學子面對面交流。作者代表劉玉杰和趙菲分別分享了創作初心與感悟。這套叢書的作者、責任編輯大多是80后、90后,可以說是一套年輕人寫年輕人、面向年輕讀者的書,不僅在寫作中潛移默化中地感受到英烈的心路歷程,更是在當下生活中樹立追隨的榜樣。同時,作者們也希望通過這樣一場與百年前“同齡人”的對話中,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感悟為信仰而犧牲的大無畏的精神,從而收獲前行的力量。本次活動全程在悅悅圖書平台直播,與線上的觀眾們一同分享精神食糧。

活動最后,與會人員共同欣賞龍華烈士陵園的原創話劇《那年桃花》。此次活動將龍華英烈畫傳系列叢書送進復旦大學的校園,旨在引導廣大青年學生深入學習黨的歷史,追隨革命先烈的足跡,讓偉大的革命精神永遠傳承下去,不僅是對紅色文化最好的致敬,也是對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本質把握。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