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安徽簡史》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9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配合安徽省黨史學習教育,經中共安徽省委批准,由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撰寫的《中國共產黨安徽簡史(1921—2021)》,近日由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在書稿撰寫過程中,省委主要領導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宣傳部等省直有關部門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幫助。

該書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嚴格遵循《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真實記錄中國共產黨安徽百年歷史,生動展現安徽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英勇奮戰、開拓進取的偉大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書共11章,71節,約30萬字,在前期研究基礎上,充分吸收黨史研究最新成果,對標對表《中國共產黨簡史》,文風朴實、通俗易懂,是學習安徽地方黨史的重要讀物。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一室 供稿)